巢湖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会暨2018年度冬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449

1月8日下午,学校在致知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会暨2018年度冬季工作推进会。

校党政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各学院教学秘书、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校级教学督导,教授,博士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祝家贵从党政同心、齐抓共管,科学设计、明确思路,苦练内功、兼修外功,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等四个方面对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主要做法做了全面总结回顾。

他指出,2018年12月3-6日,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4天的驻校考察。反馈会上,专家组从八个方面对学校合格评估以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与学校近几年扎实开展评建工作、着力推进内涵建设是分不开的,也充分证明了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他强调,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结果理想、来之不易”。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正视所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针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反思,理清整改思路,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通过整改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代表学校党政从戮力同心抓党建、党建工作呈现新局面,凝心聚力谋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两大方面,对学校2018年度党政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并结合寒假特点从党建工作、年度考核、节前慰问、绩效工资发放、人才引进、基建维修、科研工作、春学期工作谋划、校园安全稳定和值班工作等九个方面对学校期末和寒假期间主要工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

他指出,2018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中心、以审核性评估为契机、以目标管理改革为杠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内涵建设,办学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针对期末和寒假期间工作,他强调,寒假是回顾、总结、完善一年工作的休整期,也是谋划春学期工作的准备期,更是我们集中精力推进专项任务和重点工作的黄金期。各单位要科学处理好工作与轮休的关系,认真对照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把年度计划中还没有落实的或者是推进速度慢的、实际成效差的,想办法利用期末和寒假时间,将进度追回来,将任务完成好,确保学校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徐柳凡在主持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工作,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校期末和寒假期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跃升新台阶、书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陈丽霞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