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走访送温暖 节前慰问暖人心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一行赴长集镇大墩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1506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使基层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传统佳节,1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余洁平陪同下,率领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冒雨赶赴霍邱县长集镇大墩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扶贫工作队和大墩村困难群众送去了节日的温暖和学校的祝福。长集镇党委书记杨军章热情接待了朱灿平一行。

在大墩村村部,朱灿平亲切看望慰问了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三名同志,并听取了工作队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朱灿平对工作队一年来驻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下,大墩村村居环境和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特色产业逐步壮大,2018年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万元,稳定脱贫12户38人,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他强调,2019年是霍邱县脱贫摘帽之年,工作队要严格按照学校党政、霍邱县委县政府和长集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严格履职尽责,继续埋头苦干,确保顺利完成扶贫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随后,在村支部书记余太保和扶贫工作队的陪同下,朱灿平一行深入村组,慰问贫困群众,每到一户,都与他们拉家常、送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身体状况、收入情况等,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早日致富奔小康,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2018年是长集镇大墩村巩固脱贫成果、扩大攻坚战果的关键之年,学校党政坚决履行“双包”工作职责,围绕村户两级发展需求,精准制定帮扶计划,有效落实脱贫措施,注重发挥教育人才优势,大力开展文化科技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得到霍邱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满意度达100%,帮扶工作及成效满意度达100%。(文/袁晓亮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