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19年春学期党政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02-23浏览次数:1573

2月22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学期党政工作务虚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朱灿平、祝家贵、徐柳凡、阮爱民、黄志圣、朱定秀、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以及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长祝家贵主持。

会议围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写好‘奋进之笔’,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奋力实现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跨越”主题,结合学校实际,集中研讨、全面谋划了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

会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17位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校及各自工作实际,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落实审核评估整改要求,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效能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强化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难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学校实现新跨越提供保障等六个方面开展研讨,大家紧扣议题,畅所欲言,讲思路、谈计划、提举措,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围绕“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提升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发言主题指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家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敏感节点多。因此,保持学校的安全稳定显得尤为重要。他首先传达和解读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有关会议精神,并着重分析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朱灿平还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分析了“八大风险”在校园的具体表现及其原因。朱灿平强调,我们要站在人民立场,增强政治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多一分谋划,多一分准备,就会多一分胜算。要做到未雨绸缪,构建并落实“1+8+N”体系方案,切实提高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维护校园稳定平安和谐。

校长祝家贵围绕“回归大学之道,切实抓好本科教育工作”主题作了发言。他指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突出强调了“四个回归”,“四个回归”的核心在于回归大学之道。“回归大学之道”就是今天办大学要回归到按照高等教育规律办学,不忘办大学的根本宗旨与首要目标。他简要分析了为什么要回归大学之道,并重点从回归大学全面育人之道、回归学生自主学习之道、回归教师认真教学之道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怎样回归大学之道。祝家贵要求大家要深刻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跳出传统工作套路,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等方面,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改进创新,凝心聚力,久久为功,把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做实做好。

朱灿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的跨越之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围绕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科学谋划好2019年各项党政工作,不断开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孔银生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