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尤知征途远 不待扬鞭自奋蹄 巢湖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暨春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973

3月26日下午,巢湖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暨春季工作推进会。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全校处级、科级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分党委(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2019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19年党建发展工作任务,抓党建促发展,奋力实现学校各项工作新跃升。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作题为《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奋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的报告,从八个方面对2019年党建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二是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以组织建设为保障,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四是以政德建设为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五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六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七是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八是以群团组织建设为纽带,凝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

朱灿平强调,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党的建设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今年学校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组织发动和充分依靠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更加创新的工作思维、更加自觉的大局观念,将年度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校长祝家贵作题为《凝心聚力抓内涵砥砺奋进促发展》的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行政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一是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二是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导向,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三是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四是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加快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五是以提升保障能力为重点,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结合学校年度党政工作总体安排,祝家贵就年度10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强调。他要求各单位要对照学校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用沉甸甸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上,校党政主要领导与二级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徐柳凡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今天的会议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要旨,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全力推动学校2019年党建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积极营造凝心聚力抓党建、砥砺奋进促发展的良好办学氛围。(文/陈丽霞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