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5220

各学院: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重修工作已经开始。现对参加重修(仅限本学期开设的课程)的学生作如下安排:

一、操作流程:

   1.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点击选课——在可选课程列表中选择对应重修课程;

2.如果可选课程为空,则点击左侧菜单的重修课程替代申请——勾选重修选课轮次一——点击待重修任务——点击查询重修替代课程——勾选对应课程后点击重修(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二、学院审核学生课程替代申请:

由各学院对本学院学生的重修课程替代申请进行审核,审核时请注意学生申请的课程是否与原课程一致(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三、系统开放时间:

415日中午1200——419日下午1700

注意事项:

1.计算机基础(VFP程序设计)、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和计算机基础(文)公共课程期末考核不合格的学生,可分学期报名参加相应的水平考试,但须在教务系统中申请重修,以便登录成绩,考试成绩合格后及时联系所申请重修课程的授课老师录入成绩。

2.大学英语类相关课程因涉及分级教学问题,请选课时一定注意区分。艺体类和对口招生专业的大英类课程重修选课请只选择附件三:艺体和对口招生专业大英开课情况表中所列课程,其他专业不允许选择附件三中所列课程,选课结束后教务处会对选课情况进行排查,对于错选学生将直接进行退课处理。

3.对于部分课程学生无法选课也无法进行课程替代申请的情况,请各位教学秘书在本轮重修选课结束后统一汇总后自行选择重修加课方式添加学生选课,如遇学生因转专业或休复学等特殊情况课程需要补修的,请在以重修加课方式添加完学生名单后,把这些学生和所选课程汇总表发给教务处教务科,由教务科变更这些学生的修读方式为正常修读。重修加课具体操作说明在教学群共享文件中有,请各位秘书自行下载。

4.延期毕业学生不参加选课,由各学院教学秘书直接添加重修。

   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相关学生和相关任课教师,并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一:学生重修选课课程替代申请操作流程.docx

附件二:学院管理人员重修课程替代申请审核操作流程.docx  

附件三:艺体和对口招生专业大英开课情况表.xls  

教务处     

201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