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太行之行——2019·师生写生汇报展”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321

4月22日上午11时,为展现我校风景写生课程的教学成果,“太行之行——2019·师生写生汇报展”开幕式在巢湖学院图书馆一楼隆重举行。校领导朱灿平、徐柳凡、阮爱民、黄志圣、朱定秀、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以及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主持。



朱灿平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艺术学院自办学以来坚持“大美术教育观”的办学理念,确立“艺文传承,素质拓展,多元发展,个性培养”十六字办学原则,重视美术实践能力与人文素质整体综合提升;重视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将创意意识贯穿于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潜能。这次2016级美术学及中国书画方向专业三个班远赴太行山写生实践教学活动便是对艺术学院办学理念的一次成功实践;美术学专业因其专业特性,要求学生面对真实而鲜活的世界去思考和探索,去感悟自然的千变万化,去训练自己提炼自然物象、提升造型意识的能力;去激发自己艺术创造和创新的热情。太行山巍峨雄伟,历史人文内涵丰富,是美术学专业理想的写生教学基地。本次美术学及书画方向三个班94位同学在李超峰、赵关键、孙国良三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教学实践活动,这次画展体现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和对艺术创作的热情,亦是本次教学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教育部提出的“五育并举”中,强化德育、体育、美育等,突出德育实效,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艺术学院的学生尤其要注重美育上的熏陶。在此,对参加本次画展的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希望艺术学院坚持自己的办学理念,夯实写生实践课程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此次展览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场艺术视觉盛宴和良好的交流平台。经艺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7名。开幕式上,学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最后,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太行之行——2019·师生写生汇报展”正式开幕。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同学们参观了展览。(文/李超峰 图/白锦涛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