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斌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764

报告人:罗斌

报告题目:学术论文阅读心得

报告时间:20191129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慎思楼北401

主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罗斌,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约克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安徽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安徽省首批“皖江学者”特聘教授、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安徽省模范教师。现担任国际学术组织IEEE南京分会合肥分部主席、国际学术组织IAPR(国际模式识别学会)基于图的表示和识别专委会(TC15)副主席、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国际学术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 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Cognitive Comput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编委。

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与数字图像处理。主持过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和面上项目、863子课题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代表性学术论文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如IEEE Trans. on PAMI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Pattern RecognitionCVPRIJCAIAAAINIPS等。曾获亚洲计算机视觉学术会议唯一最佳论文奖、安徽省青年科技奖、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曾先后受聘英国约克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研究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客座研究员、美国弗罗里达技术学院客座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CT交换研究员、英国电信公司(BT)短期研究员和英国Stirling大学客座教授。

报告内容概要:如何提高学术论文的阅读效率是每位科研人员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也是最重要的一种科研能力。通过自己多年论文阅读的经历,以及这些年来给博士研究生教授《科学研究方法论》课程获得的体会,总结出12个与阅读论文相关的问题并展开分析和讨论,以期启发青年教师思考并总结出一套适合自身情况的高效论文阅读方法,增强科学研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