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639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5月29日,由教务处和工会联合举办了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13个学院推荐的31名教师参加了竞赛,副校长徐柳凡出席活动并与200余名师生共同现场观摩比赛。

28日下午在学校第四会议室举行的专家评审会议上,徐柳凡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评审要公平公正,要将有潜力、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师选拔出来;二是组织好教师观摩比赛,通过比赛促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三是强化赛后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持续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并不断培育高水平参赛选手。工会主席张道才和教务处副处长胡传双对比赛支持、安排、注意事项等作了说明,评审专家对比赛提出诸多中肯的建议。

 


 

本次竞赛分学院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各学院根据比赛通知广泛动员、教师积极踊跃参加并通过选拔最终推荐31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决赛分文、理两组分别在艺术学院报告厅和明德楼东二阶梯教室进行,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逐一进行现场教学。比赛中,参赛教师展现了娴熟的教学技能,并能够充分运用移动PPT,用深入浅出的话语把艰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讲解得通透到位,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熟练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及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作为我校一项传统赛事,经过多年的发展,“青教赛”已经深入人心并逐步成为广大青年教师展示才华、提升能力、交流经验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活动初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初赛,并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培训和指导。参赛教师精心备赛,反复打磨,以求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升自我。“青教赛”每2年举行一次,旨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青年教师队伍。(文/黄钦 图/范星、马和荟、周林玲等 审/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