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二】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498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此,党委宣传部随机采访了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他们纷纷表示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动党建与发展融合贯通,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   袁凤琴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迅速兴起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聚焦“实效”,完整、准确、全面开展宣传阐释,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一是与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一专业一活动”,打造红色系列:征文、播报、设计……努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各专业教育进行有机融合。“一学科一重点”,针对“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下的文化建设”“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等课题进行重点研讨阐释。二是用好学院新媒体各平台,“一平台一受众”,根据不同受众,进行针对性传播设计,如在易班平台新建“文传之声”微电台,设立红色播报栏目。在学习宣传的广度、热度、深度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聚焦“实干”,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抓好落实。一是齐心协力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二是踏实做好目前具体工作,如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学术活动月工作,学风建设月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总之,学院坚持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领航党的建设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朱玉票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教师教育学院在前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等各项学习基础上,制定全面系统的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学习宣传方面,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院师生认真系统读原文,悟原理,通过党委中心组、教职工例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班会及业余党校、学生干部培训等各种形式开展系统深入的学习研讨,同时借助学院网页、易班平台、宣传栏、电子屏、会议室等宣传空间,多层面多角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实做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会、入课、入训、入境”。

在贯彻落实方面,坚持学院党委班子带头,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战略决策和部署落实到事业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实践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努力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教师教育学院应有的贡献。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   宋明友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判断了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精准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现了体育事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位置。作为体育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聚焦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坚持以实干、实践、实效履职尽责,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担当本领,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本职工作全过程。要持续推进体教融合、科学训练、服务保障全方位集成,为地方青少年体质健康、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   古国平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分层分类组织学习宣传。一是学院党委利用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二是利用周三例会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三是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研讨;四是辅导员召开班级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研讨;五是督促全体党员坚持自学,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学习宣传,促进学院全体党员与师生员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   史国东


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院党建与发展实际,以心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及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人才、科技等方面一体作出的重大部署,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细化、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遵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真信真用,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推进部门各项工作。与此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持续落实好学校有关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新要求,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增添新动能。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孔鲲鹏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系统化一体化统筹部署,体现了三者相辅相成、协同发力、强劲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地位。电子工程学院将迅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激发师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按照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聚焦安徽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电子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协同作用,使党建工作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深度融合,引领学院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徐兆武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应该: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尤其是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对照个人思想实际,学思践行。将“伟大建党精神、钉钉子精神、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团结精神、斗争精神”融入工作实际,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学以致用。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度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机制体制等瓶颈问题,加快构建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要立足本职工作实际,走深走实。统筹协调党建与发展的辩证关系,努力实现党建与发展互融互促,深化内涵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将围绕安徽省节能环保、绿色食品、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应用型学科培育”“环境类专业增设”“省级科研平台创建”“巢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中心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开展有组织科研,推进高质量标志性成果产出,提升服务地方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奋力作为。

(文/受访者提供 统稿、初审/郭超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