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六】 立志做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5797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采访了青年学生代表,他们纷纷表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与法学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学生陈冠楠,共青团员、学院全媒体新闻采编部部长


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深切寄语,“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学生组织宣传工作人员,应当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校园媒体作用,努力做好思想文化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法学专业学生,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个人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陶一然,中共预备党员、班级团支部书记


历史启迪未来,盛会凝聚共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望了美好未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念。

要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将不懈努力、持之以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素养与能力,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张佳佳,共青团员、班级纪律委员


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作为一名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深深地感受到肩上的任务之重。作为一名师范生,深知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在日常的课程学习中,不仅要扎实学好各类专业基础知识,更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任务。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将时刻谨记自己的人生目标,刻苦学习、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专升本专业学生申濛濛,共青团员、班级团支部书记


生逢盛世、正当其时,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和班级团支部书记,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共青团工作,坚守初心,服务同学,真正起到学校与学生沟通桥梁纽带作用;同时,不断积累专业知识和技能,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张紫鸣,共青团员、班级思政委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建设人才支撑”,这突出了教育是民生更是国计。作为体育师范生,我们应该主动扛起肩上的责任,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更加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作为新时代体育人,更应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提升自己的各项专业技能,努力成为有才华、有本事的新时代体育文化人,今后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审计学专业学生杨帆,共青团员、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


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深感重任在肩。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学习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作为学院团组织宣传部负责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院营造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以青春的名义,向党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会计学专业学生黄宸,共青团员、班级网络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将认真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勤奋努力,刻苦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常学常思常新。在班级与学院学生活动上更认真负责,将所从事的新闻工作做到细致入微,勤学勤问勤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时刻不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唱响“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时代强音,让个人成长成才的人生轨迹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同频共振,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受访者提供 统稿、初审/郭超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