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巢湖学院党委书记周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364

615日,巢湖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周峰在致知楼报告厅作第二次专题党课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办公室、纪委办、巡察办、宣传部全体党员,教师教育学院和旅游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周峰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全面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立足学校发展实际,详细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他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主题教育凝心铸魂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读原著、悟原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峰指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首先体现为思想理论上的先进性。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深刻内涵。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统一思想意志、加强理论武装,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主动担当作为,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现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等工作,推进落实“1358行动计划,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文/孙圆圆 图/樊振华 初审/孔银生 终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