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斗精神 机关办公室支部赴和县西梁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284

114日,机关办公室党支部赴马鞍山和县西梁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西梁山东临长江,与芜湖市的东梁山合称“天门山”,景色秀丽,风光逶迤,诗仙李白曾在此留下不朽诗篇《望天门山》。却因地势险要,成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1949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九兵团三十军九十师,在此打响“渡江战役第一枪”,为中路大军突破荻港、首渡长江创造有利条件。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红色印记,实地回顾了解放战争时期西梁山地区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随后,来到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党支部书记陈和龙领誓,大家高举右拳,郑重宣誓。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赓续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深化支部“三服务三到位”党建品牌活动内涵,推进支部党建与办公室职责定位、业务工作、年度目标任务深度融合,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文/张号 图/刘檾菘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