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全面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16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9日下午,巢湖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学期工作会议。校领导周峰、张莉、朱定秀、周祥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表示2023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两个建成”的目标引领下,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以奋进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一系列关键办学指标实现量质双升,特别是在国家级科研项目、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到账经费、一本招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办学发展得到省市各级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

张莉指出2024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内涵发展为主题,以特色发展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两个建成”奋斗目标,聚力改作风、提效能、上水平,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推进“双特色”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张莉重点从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特色发展,扩大办学影响力;坚持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学科牵引,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坚持人才强校,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坚持开放办学,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坚持改革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坚持综合服务,完善发展保障机制等8个方面,全面安排部署36项具体工作任务。她要求,全校上下要锚定目标、抢先抓早,聚焦提质增效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奋力谱写“双特色”建设崭新篇章

周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发表题为《锚定新目标实干勇担当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双特色”和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开年即开战,开学即冲刺”的工作状态,严格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坚决以更优的作风、更高的效能将2024年各项部署谋深谋细、落实落地,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峰强调,开年即开战,开学即冲刺。一是要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要有“新举措”。全校上下要锚定目标、聚焦内涵、补足短板、提升水平,加快推进硕士学位重点立项单位建设,重点推进“双特色”建设,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深度推进专业结构调整,下大力气推动课程建设,加大力度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力推进省市共建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二是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在深化作风建设上要有“新成效”。他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前提,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制定深化作风建设若干举措,建立作风问题通报机制,拿出习惯“过紧日子”具体举措,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要善于谋划,敢于创新,在管理质量上要有“新提升”。他强调,质量是立校之本,也是学校规范化、内涵式发展的根本保障,要在善于谋划、主动协调、争取资源、勇于创新、敢于斗争、严于落实上持续下功夫,把“精细化管理”理念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加快打造学校管理质量文化,不断提升学校管理和办学水平。四是要争先进位,善作善成,在强化能力本领上要有“新作为”。他要求,要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不断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塑造新优势。要主动学习,树立标杆,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加强交流,拓宽视野,主动“走出去”,开阔“新视野”,进一步明晰思路、激发干劲、强化举措。要勇于作为,争先进位,在突破重点、难点、堵点上奋力争先,敢于跟最好的比、向最强的看,争创一流业绩。

唯有奋斗铸就辉煌,唯有实干赢得未来。周峰强调,面对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双特色”目标,聚焦“申硕攻坚战”,抢抓机遇,奋勇争先,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迈上新台阶。(文/张号 图/樊振华 /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