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 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来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督促学校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切实增强我校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保障校园安全秩序平稳有序。根据工作安排,3月5日上午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孙彦一行,对我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保卫处副处长戴风华、后勤处副处长吴仁斌及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此次被检查地点随机确定,检查组先后对学校玉兔餐厅、润博餐厅及图书馆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生食堂大厅、后厨、仓库、过道、消防控制室及消防泵控制室等区域,并对消防设施设备、标识及档案等进行了着重检查;对图书馆,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控室、图书馆顶楼设施设备。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孙彦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问题整改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要求;对于学校在消防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给予了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检查,及时消除了我校在消防管理中存在的隐患,发现了学校在消防管理方面的不足之处,拓展了消防工作人员的视野,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后期消防管理和建设的方向,有效巩固筑牢了平安校园“防火墙”。(文、图/张海洋  初审/戴风华 终审/赵子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