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不断优化提升校园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226日至2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分批带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学工部、保卫部、后勤处等部门及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人员参加。

检查组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教学办公楼宇、消防泵房、消防控制室等校园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具体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数量是否配备充足、管道井是否封堵严密、食堂明火操作间是否与其他区域进行防火分隔、学生宿舍是否存大功率电器、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或充电等情况。

周祥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校园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二是对年久老化腐蚀严重、“带病”运行的消防设备设施要列出整改方案和措施,确保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状态;三是继续加强消防控制室建设,按照规范标准完善消防总控室远程操作分控制室所有控制功能,推进消防总控制室实现“快确认、快调集、快启动、快疏散”的“四快”目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效率。

张莉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全过程、各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到位,重点做好防火安全教育提醒提示工作。各单位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隐患动态清零,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始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进行限时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守护全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文/王兴国 图/樊振华 初审/戴风华 终审/赵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