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深刻汲取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等行为。根据《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及全省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通知要求,自226日起,保卫处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共同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保卫处加大对电动自行车充电棚区域的巡查力度与频次,时刻绷紧安全弦,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规范停放秩序,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带领安保人员在学生下课高峰期且人员较为集中的二食堂区域引导学生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及时归整乱停乱放车辆,并现场进行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深化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认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文/夏峰峰 图/李雪贵 初审/戴风华 终审/赵子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