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巢湖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411

各有关学院: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助于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赛事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A类竞赛之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其列为所有学科中19个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竞赛组委会安排,拟于20238285举办202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为选拔优秀队伍代表巢湖学院参赛,学校现举办202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巢湖学院选拔赛。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巢湖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

二、参赛对象

巢湖学院全日制在校理工类本科生,不限年级。

三、参赛要求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2-3人。鼓励学生跨学院、专业与年级自由组队。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每支队伍只能参加一个竞赛组别

四、竞赛题目及要求

1. 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以电子电路和集成电路应用设计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射频及光电器件以及其他现代电子技术应用。

2. 除题目特殊要求以外,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脱机工作)。

3. 竞赛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力求对高校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以及学生今后工作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

4. 竞赛题目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同时鼓励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精神。

5. 竞赛题目在难易程度上,既要考虑使参赛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本要求,又能使优秀学生有充分发挥与创新的余地。

五、竞赛规则

1. 参赛学生应为在校理工科类学生

2. 参赛学生必须按统一时间参加竞赛,按时开始和结束竞赛。

3. 各赛区竞赛组委会按时收回学生的设计报告和制作实物后,应及时严格封存,等待后期测试评审。

4. 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网络资源,但不得以任何方式与队外人员进行讨论交流,指导教师和其他非参赛队员必须迴避。

六、竞赛流程

1.以小组方式组队线上报名,在202371012:00前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2),发送到邮箱1831248076@qq.com标明主题为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巢湖学院选拔赛报名。参赛报名表学生的信息必须填写完整,方便后期联系。

2.各参赛队伍依据竞赛题目进行准备2023725-26日在致知楼2504实验室举办现场比赛依据成绩排序,进行选拔参加省赛

、竞赛奖励

1.竞赛由组委会按照10%20%30%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2.拟选拔10支队伍在82~85日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省赛区竞赛,在此期间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优化完善作品。若在安徽省赛区竞赛成绩位于前6名,将有机会获得全国赛参赛资格,全国总决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等待全国组委会进一步明确。

、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致知楼电子创新设计协会2504实验室

联系人:刘立彪  13116652521

周德华  19156099083

                任玲芝  1396633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