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名!巢湖学院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20浏览次数:1145

2023年8月19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在极速越野组竞赛中,巢湖学院代表队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是安徽省高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总冠军。

巢湖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创新设计协会指导教师任玲芝带领6支队伍参加本届赛事,其中2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光影Tt队(参赛选手:2021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孙建涛、徐文龙和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周德华)经过5轮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栀子花一队(参赛选手: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赵德宏和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李童、代宇)获得电能接力组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促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该竞赛是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和资助的国家级全国大学生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也是安徽省教育厅重点支持的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538所高校的3138支队伍万余名大学生参加。竞赛共设立三轮摄像头组、独轮车组、完全模型组、负压电磁组、电能接力组、单车越野组、极速越野组、智能视觉组、声音信标组等10个组别。

近年来,巢湖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电子创新设计协会教师指导团队优化赛事项目,积极指导学生参赛,关心帮助竞赛学生,推动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通过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学校不仅培养了一批理论知识厚、创新实践能力强、学习作风优的学生竞赛团队,还打造了多个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管理水平佳的指导教师团队。(文/任玲芝 图/李岩岩 初审/方愿捷 终审/叶松 发布/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