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培养爱国精神。12月6日,巢湖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涂静,第四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副书记梁哲铭,学院团委书记刘政、支部全体党员、学院2023秋学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李克农故居,师生们共同参观了李克农将军生平事迹展览馆,进一步了解了李克农将军的传奇一生,深刻感受了其无私奉献、忠诚为国的崇高党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李克农将军雕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和平将军”张治中的故居,师生们了解了这里不仅是张治中将军与家人曾生活过的地方,也是他在抗战时期指挥作战、处理公务的地方。院中有一棵已近百年梓树,是张治中将军亲手所种。梓树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有家的寓意以及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愿景,表达了张治中将军对国家安宁和民族和睦的期盼,也提醒着我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电子工程学院将牢记指示,坚持以党建引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秉承薪火之志,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荣光。(文/马文韬、陈小波、梁哲铭、刘雪刚 图/李振 初审/刘雪刚  终审/孔鲲鹏 发布/梁哲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