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廉洁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36

2023126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廉洁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孔鲲鹏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双兵主持。

刘双兵首先介绍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并指出高校教师应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随后陈初侠和许葛亮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并观看了有关酒驾的警示教育视频。

孔鲲鹏指出,廉洁从教是每一位高校教师应当具有的基本素养,教师的言行举止,品德修养深深地影响着学生。教师的品德修养,师德师风建设应该从细节出发,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孔鲲鹏对支部给出了建议,他指出党建应与系部业务工作融合展开,真正起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成员应加强团结意识,互帮互助。

最后,参会党员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感想。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廉洁从教作为教师的一项基本行为准则,应时刻谨记在心中,树立好清正廉洁的高校教师形象。(文/许葛亮 /任玲芝 初审/刘雪刚 终审/孔鲲鹏 发布/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