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玲芝老师受邀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研讨会作专题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9

2023年12月17日,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组委会召开2024年第十九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研讨会,电子工程学院任玲芝老师受邀作专题交流报告

任玲芝OBE理念落实到赛教融合的经验做法、A类赛事的组织管理和训练、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取得的成绩等四个方面报告了电子信息类专业依托电子创新设计协会通过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和赞扬。

任玲芝带领指导团队在赛前认真研读比赛规则与标准,在备赛期间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精心安排备赛任务,鼓励学生主动学习知识和技能,及时解决训练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在比赛结束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提高。经过努力,巢湖学院电子创新设计协会在近5参加的A类高水平学科竞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9项,其中有2次获得安徽省赛区第一名,4次获得安徽省赛区第二名。我校在2023年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极速越野组全国总冠军,安徽省赛区在全国总决赛中的突破性成绩


会上,安徽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聘任任玲芝老师为竞赛组技术专家,这也是我校指导教师首次成为该项竞赛的技术组成员。

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巢湖学院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工作,从经费、场地和师资团队等方面保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工作的落实,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电子工程学院不断打造和完善优质学科竞赛团队,推动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不仅培养了一批实践创新能力强的学生竞赛团队,还打造了多个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管理水平佳的指导教师团队。(文、图/任玲芝 初审/方愿捷 终审/叶松 发布/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