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预备党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自律性,严守纪律底线,牢筑思想防线,2024年12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预备党员警示教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孔鲲鹏、组织员王静、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雪刚主持。

会上,刘雪刚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约束自己行为的标准和遵循。他围绕近期学校大学生违纪违规受处分的反面案例,提醒大家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应从考风考纪、宿舍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加强自我约束意识,做到严格自律。

孔鲲鹏对新接收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住纪律底线,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号召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为目标,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王静带领预备党员进行集体宣誓。党员们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对着党旗,庄严肃穆地诵读出字字千钧的入党誓词。

此次警示教育,旨在引导预备党员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文、图/梁哲铭 初审/刘雪刚 终审/孔鲲鹏 发布/梁哲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