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复旦大学 双边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1月19日至1月2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办池州学院承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复旦大学双边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池州举行。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余建立和实验教师邵瑞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提升大学物理实验教育水平,催进双边交流合作为主题,推进“德育为先、学生为本、质量为要”为目标的物理实验课程建设。会议对物理实验教学的持续发展、物理实验教学和实验中心建设中的热点问题及对策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参加会议的有高校教师和企业代表共80余人。

大会开幕式由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增明教授主持,池州学院副校长阳光宁、复旦大学物理学系主任殷立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徐宁分别致辞。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中平教授和复旦大学苏卫锋教授分别就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年度工作做了报告,阐述了一年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复旦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的主要工作、创新性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与会专家“基于CUPT的物理创新能力提升”、“创新研究性实验课程的教改与实践”和“通过3D打印技术快速搭建创新实验”等具体问题做了深入讨论。

此次会议的学习,为大学物理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实验教学改革提供了工作思路。(文/余建立 图/王飞 初审/邵瑞 终审/叶松 发布/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