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质生产力 挑战正青春——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42

    为培养和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引导大学生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做出贡献,3月11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于会议室举办了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选拔赛。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雪刚、副院长方愿捷和全体指导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选拔赛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审问辩两个环节。项目展示环节中,参赛小组代表立足创业计划设计理念,结合专业特色与优势,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产品演示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示项目成果,从项目背景、特色优势、营销策略、预期成果、实践调研、发展规划、未来展望等方面阐述分析项目的独特性、创新性、可行性和应用性。

评审问辩环节中,评委老师就各个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推广计划、社会价值以及目前存在的各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及专业指导,指出项目要定位清晰,注重权威性、实用性和创新性,各参赛队员积极回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将按照指导意见及时修改,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完善项目成果。

   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创新创业赋予青春力量,本次院赛通过以“赛”促学,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与课外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注入了活力,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的创新潜力和青春风采。(文、图/梁哲铭 初审/刘雪刚 终审/孔鲲鹏 发布/梁哲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