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4届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电子工程学院于3月13日下午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物理学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共381名毕业生参加答辩。本次开题答辩分为18个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由2名答辩评委和1名答辩秘书组成。考虑到实际情况,开题答辩采用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学院和各系部在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和安排,保障开题答辩会顺利完成。

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主要包括学生陈述、答辩小组提问、学生回答等环节。答辩学生依次陈述了毕业设计(论文)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等,并认真回答了答辩评委的提问。答辩评委秉着科学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对开题报告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对每位学生的答辩情况及时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开题答辩考察了同学们对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准备工作的完成程度,检验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逻辑思维、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能力。答辩老师们耐心严谨地为同学们进行开题指导,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开题答辩对自己的论文研究和写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为后期完成好学位论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史寒蕾 图/王静、刘双兵、范传宇、徐健 初审/方愿捷 终审/叶松 发布/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