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心,反诈于行——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防电诈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23

为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建设高水平平安校园,电子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防电诈教育主题班会,在反诈宣传上下功夫、出实招,牢守校园反诈的前沿阵地。

新学期开学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期,院结合近年来频发的网络电信诈骗真实事例以及当前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法,告诫广大学生要“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网络诈骗”。全体辅导员在主题班会活动中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类型、特点,通过案例、视频等形式鲜明地将在大学生群体中频发的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诈骗呈现出来。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科普了反诈常识,抓住了反诈的治理源头,做到了群防群治,防患未然。

此次学院防电诈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广大同学们意识到诈骗形式的多变,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通过案例与防范方法相结合的方式,详细分析了校园中多发的诈骗类型,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文/梁哲铭 图/全体辅导员提供 初审/刘雪刚 终审/孔鲲鹏 发布/梁哲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