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两会 紧追足迹 争做雷锋——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传递两会声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近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传递两会声音”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首次采取“理论学习+微宣讲互动+创新活动”方式,旨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凝聚力,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

                                        进行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雷锋精神,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湖南长沙考察调研的视频报道。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共同构筑起民族精神的丰碑。全体党员表示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的时代内涵和雷锋精神的实践要求,立志报国,培养创新能力,为新质生产力的提升贡献力量,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践行者。


开展一次阅读交流会

党支部成员分享阅读《雷锋日记》心得,从不同的视角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和能量、大爱和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是一代代奋斗者的缩影,更是激励青年党员奋勇拼搏的强大力量。

观看一部雷锋电影

通过影片内容回顾雷锋先进事迹,雷锋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铸就了伟大。影片最后涌现了大量“当代雷锋”等时代楷模,他们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提升人生境界,彰显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激励党员同学们学习雷锋好榜样,做一个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品德高尚、对社会有用的人。


组织一次志愿活动

  学生党员在巢湖东站开展“爱在东站”志愿服务活动,耐心地回答旅客提出的各种问题,协助疏导来往旅客,热情、真诚、耐心地进行志愿活动,为巢湖东站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

征程浩渺,风势正劲,学院将持续创新和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积极引导党员学生立志报国,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积极弘扬和践行全国两会精神及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文/梁哲铭 图/学生党支部提供 初审/刘雪刚 终审/孔鲲鹏 发布/梁哲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