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310

为全面总结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前半期实施情况,8月3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峰,校长张莉,副校长朱定秀、周祥、丁俊苗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信息化处、国继学院、基建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会上,发规处处长李明玲就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重点汇报了“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指标调整建议、存在的问题、后半期实施对策以及“十五五”重大工程谋划情况。与会人员针对落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和进一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思路。

张莉对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自评报告的内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指出学校在学科建设、高水平教科研成果、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合作、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需要加大推进力度;要求各职能部门针对未完成序时进度的任务,采取必要措施,用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周峰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执行情况表示满意,对自评报告主要内容提出了好的修改建议。周峰强调,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前启后之年,也是检视规划落实进度和成效的重要之年,为进一步推进规划的实施,他提出:一是要以实的作风开展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与二级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其全面了解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进度,增强紧迫感、提高参与度,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二是要以硬的举措推进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针对目前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部分关键指标进度偏慢的问题,要深入、客观分析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进一步细化推进方案,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规划后半期工作取得新突破。

学校自6月初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以来,各单位对照《巢湖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认真总结“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执行落实情况。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信息化处、国继学院、基建办等七个子规划责任单位认真总结各子规划完成情况、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后续发展设想等,形成分析报告。发规处在此基础上,系统梳理、总结学校“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完成情况、重大工程及项目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规划调整情况、“十五五”重大工程和项目等,形成《巢湖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自评报告》。7月下旬,学校先后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子规划部门会议、教代会执委会会议等,对《巢湖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自评报告》进行研讨,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通过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一步明晰了学校目前发展的总体状况,为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多措并举解决难题、精准施策打通堵点,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兰天 初审/关鹏 部门审核/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