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审核评估】巢湖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2

加强学校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1月1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组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根据学校审核评估参评时间,全面部署了学校评估工作。她详细阐释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明确了评估工作进程和各阶段目标及主要任务。在此基础上,朱定秀对寒假前后各单位需要开展的评建重点工作作了布置她要求各部门学院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做好统筹安排,高质量完成现阶段评建重点工作。

张莉指出,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谋划、抓好落实。为进一步做好评建工作,张莉强调三点: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与上一轮评估相比,在评估导向、评估内涵、评估类型、评估方法、评估功能五个方面有了新的变化和新的要求,各部门学院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理解掌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要义,用以指导自评自建工作。二是要全面梳理,评建改结合。要以评估为契机,对本单位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的谋划、举措和成效进行全面的自我审视进一步凝练好特色和亮点同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对策,开展改进工作。三是要多方联动,真抓实干。审核评估是学校全局性的工作,通力协作群策群力。各专项工作组要熟悉指标内涵,做好工作谋划和指导。各部门学院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部门与学院之间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按照时间进度完成各项评建任务。

党委书记周峰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要举措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策略。要把审核评估作为学校2024年度的一件大事,做好统筹谋划。为做好这项工作,周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审核评估是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规范化建设最重要的抓手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学校硕士立项单位建设的重要支撑学校未来发展影响重大,要高度重视,实做好评建工作。二要高频调度,顶格推进。审核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领导身上有指标、人人头上有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过程管理,不能把说过当做过,把做过当做成。同时,根据进度,实施顶格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三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各部门学院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突出“严、真、细、实、快”要求要把抓作风建设落实到一件件具体的工作上,从每一件事情抓起,不拖拉、不推诿。四要抓好重点,统筹推进。学校对各阶段评建重点工作都有明确安排,要将审核评估工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硕士立项单位建设、专业认证及常规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文/江军  图/樊振华  初审/关鹏  部门审核/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