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国资处赴淮北师范大学、宿州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383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资产管理与招标采购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好的做法,6月29日至30日,国资处处长王万海率领各科室负责人一行4人先后赴淮北师范大学、宿州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29日下午,淮北师范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伟、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余磊、财务处处长李杨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王伟对王万海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淮北师范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机构人员设置以及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资产管理科科长贾继红针对资产管理日常工作做了介绍,并结合我处此行调研诉求就资产清查实施方案、资产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做法、制度建设等相关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余磊介绍了学校采购工作大致情况,并分享了采购流程、档案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会后,我处一行参观了各部门相关各个科室,并重点考察了资产管理与招标采购系统信息化建设和档案存放管理情况。

30日上午,宿州学院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北阳、副处长孙善辉、资产管理科负责人翟洪宇、招标采购科负责人陈晓东参加了座谈交流。王北阳对王万海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处室设置、国有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工作做了宏观介绍。随后,我处人员兵分三组分别以问题为导向点对点进行交流研讨:王万海就高校资产清查工作和资产采购信息化建设与王北阳、孙善辉进行深入探讨;资产管理科就资产管理、盘亏处理以及资产管理工作日常遇到的具体问题与翟洪宇作了深入交流;招标采购科与陈晓东就学校采购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学习既加强了我校国资处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工作联系,又利于我校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对于促进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我处将积极探索符合我校工作实际的制度、办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文、图/万运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