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11

为做好学校2023年度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及时全面摸清学校国有资产状况,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完善我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促进学校国有资产保值保全10月24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校领导、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莉校长在会上对本次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她指出,校内各单位是学校国有资产的占有、使用和保管单位,负责做好本单位占用资产的使用管理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资产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使用的国有资产的真实性、完整性、安全性负责。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转变“重采购、轻管理”的传统观念;二要精心组织、强化责任落实,坚持资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形成全员参与,共同负责的资产管理局面;三要加强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要建立资产管理来源可循、使用状态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全过程追溯体系四要严肃工作纪律,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资产管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资产清查盘点的结果将与各单位的资产配置相结合同时也与各单位年度工作目标和考核相挂钩。

会上,周峰指出了学校目前资产管理存在的短板,强调本次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以负责任的态度,迎难而上,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压紧压实责任,逐级审核逐级把关,做到账账一致、账物一致,做到资产清查不虚报瞒报,对于资产清查盘点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保证清查结果真实反映我校国有资产状况,要让学校的每件资产发挥应有的作用,力争让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万海对本次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并解读了《巢湖学院2023年度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实施方案》。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各项资产合理配置、有效利用和规范处置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提升我校国有资产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顺利开展。/吴蓉 /樊振华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