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有资产清查盘点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28

1026日下午,巢湖学院2023年国有资产清查盘点业务培训会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国资处处长王万海主持。各部门、单位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万海介绍了此次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的目标、原则详细讲解2023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清查范围、清查内容和实施步骤等相关工作。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一是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开展资产清查盘点的重要意义;二是扎实推进资产清查工作要以这次清查为契机,切实摸清“家底”,查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对清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联系国资处共同解决,确保清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

久其软件公司工程师对资产管理员进行了资产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从盘点清查基准日、系统操作方法、业务具体流程等方面为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针对自查、变动、调拨和清查等实际业务进行了逐步演示

与会老师们积极进行业务交流,讨论并提出很多操作及业务处理方面的问题,工程师逐一为其进行了详细的答疑。本次培训提高了各部门资产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学校国有资产盘点清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文/吴蓉 图/樊振华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