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巢湖学院2023年度国有资产清查盘点抽查意见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16日上午9:00,巢湖学院2023年度国有资产清查盘点抽查意见反馈会在图书馆10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主持,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美术与设计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国资处全体工作人员,安徽安智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安徽安智会计师事务所对我校2023年度国有资产清查盘点抽查开展情况以及各单位资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国资处处长王万海汇报了本次资产清查盘点抽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布置了本轮抽查存疑资产问题的整改工作。

与会的各抽查单位负责人紧扣抽查中出现的问题,汇报了本单位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俊苗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明确开展国有资产清查盘点的重要意义,在清查工作中,要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要全面、准确的核查资产,逐条细化整改措施,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推进整改,限时整改,全面巩固清查成果。

丁俊苗要求,要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强化资产管理。当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在管理基础、监管机制、使用处置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借本次清查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在今后的国有资产管理中要把控源头,规范管理,根据我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别、有重点加强资产管理情况的日常监督和跟踪监督。(文、图/吴蓉 初审/李曙光 终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