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开展采购政策进校园大宣讲活动走进巢湖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33

为全面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贯彻落实有关采购政策,规范采购行为,提升采购效率,强化采购监管,3月26日,由省教育厅监审处主办,省招标采购协会与巢湖学院共同承办的《志愿服务进基层 采购政策大宣讲》活动第一站在学校举行。省教育厅监审处处长廖文秋带领省招标采购协会一行、巢湖学院校长张莉,副校长丁俊苗出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安徽省招标采购协会研究院研究员张春梅做了专题宣讲报告,巢湖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相关部门科级以上人员,以及各部门负责或参与采购项目采购需求编制的人员聆听了宣讲报告。

在宣讲会之前省教育厅一行与巢湖学院校领导在第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莉为本次活动发表了致辞。张莉对省教育厅监审处、省招标采购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监审处、省招标采购协会多年来对我校采购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近一年来采购工作的新举措。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学校近两年来招标采购工作开展情况及在采购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廖文秋介绍了此次宣讲活动的目的、对象、主要内容、方式等,并对我校高度重视招标采购工作、规范的管理、高效的执行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宣讲活动是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背景下开展的,是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的具体行动,是提高我省高校招标采购管理水平重要推手之一。希望学校采购部门加强招标采购工作运行规范化、精细化、具体化,更有针对性地提升工作效率,更好服务于学校建设发展。

张莉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招标采购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采购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注重信息化手段的运用,实现学校采购管理在线化、数字化,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宣讲会上,丁俊苗对省教育厅一行来我校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和感谢。这不仅是对我校采购工作的极大肯定,更是对我们巢湖学院人的鼓舞和激励。他希望通过本次宣讲能够更好地提升学院教职工依法依规采购意识,规范开展学院招标采购工作。张春梅以“加强需求管理 提升采购绩效”为主题。详细讲解了采购中合规、完整、明确的采购需求,既是供应商竞争报价的基准,也是实现采购结果优质优价的保证。宣讲内容“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大宣讲活动,有效加强了各参会人员对政府采购政策文件的学习与理解,促进各单位加强对采购的重视,进一步提高采购人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完善采购内部控制制度,加强需求管理,规范采购执行,全面提升采购效率。(文/吴蓉 图/樊振华 初审/李曙光 终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