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一)环巢湖历史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

主要内容包括:环巢湖农耕及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研究;环巢湖历史遗迹及名人文化旅游经济研究;环巢湖生态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研究;环巢湖旅游合作研究;环巢湖温泉开发研究;环巢湖农耕文化与技术变迁研究;环巢湖文化圈的形成与文化认同的关系研究;环巢湖民俗文化与社会行为的互动关系研究;环巢湖地域文献研究;张籍研究;庐剧研究;含弓戏研究等。

(二)环巢湖生态可持续研究

主要内容包括:环巢湖地区生态环境的变迁研究;大湖名城的投资环境研究(包括空气和水资源环境,交通环境,教育卫生环境,社区环境,行政服务环境等);环巢湖区域及域内城市人居环境改善研究;环巢湖环境问题的区域差异性问题研究;环巢湖生态旅游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关系研究;环巢湖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和对策研究等。

(三)环巢湖活动与创意产业研究

主要内容包括:环巢湖地区节庆活动、体育赛事活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律的研究;环巢湖活动与创意产业互动互赢的原理与实践问题研究;环巢湖活动与创意产业发展当地文化价值观念、人的行为方式、社会生活方式、文化管理制度和文化运行机制的影响研究;环巢湖活动与创意产业相关制度、市场机制的导向作用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