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199

2023715日至17日,主题为“启航—化学工程师”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原理实验、化工单元仿真等赛事内容,分别来自上海、江苏、浙江,江西,安徽四省一市共62所高校、127支队伍参加比赛。大赛通过第一轮理论考试筛选出成绩排名为前56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的实验操作和单元仿真操作比赛,最终总成绩由40%的笔试成绩、20%的实验仿真和40%的实验操作成绩组成。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程群群、王新运和杨继亮三位老师的指导的由20化工的吴良厚、吴梦和21应化专升本的黄飞强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突出重围,经过两轮的的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共设华东、华北、东北、中南、西南和西北6个赛区,是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化工类专业在校大学生的重要竞赛活动之一,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大力支持大学生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深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研”,深化专业核心课程改革和建设,持续优化实践教学体系,不断提升学生分析和解决复杂化工工程问题的能力。通过此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化工理论水平和实验操作能力,而且加强了学生工程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激发了学生创新能力。(文、图/程群群、王新运 初审/张杨 终审/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