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384

721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欧倍尔-慕乐杯”华中赛区竞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来自豫、皖、赣、鄂四省的69所高校共173支队伍分别参与新创实验、改进实验、科普实验三个赛道的角逐。

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通过前期院内选拔共推荐2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大会组委会对作品进行合格审查和初评,科普实验代表队(队员:张佳佳、唐冰焱、宫海潮,指导教师:孔亚琼、吴蓉)顺利进入华中赛区决赛。经过两轮的现场答辩、评委提问和评分后,科普实验代表队的作品“人造树叶演绎光到电的‘蜕变’”最终斩获二等奖,且竞赛成绩在安徽省同类高校中位于前列。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搭建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加强各高校大学生及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为落实学校培养高素质本科生和创新人才注入新动力。


自赛事启动之日起,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参赛队伍的组建工作,并不断打磨提高参赛作品质量。从开始报名组队起,各参赛队伍分别完成了实验论文的撰写和实验视频的制作。在被确定进入决赛环节后,科普实验组又原创了科普动画,制作了答辩PPT,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化学学子的优良风貌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吴蓉、孔亚琼 初审/张杨 终审/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