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承办安徽省化学学会2023年会暨第二十二届化学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48

1027日至29日,安徽省化学学会主办、巢湖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化学学会2023年会暨第二十届化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巢湖隆重召开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和部分行业企业240名专家、学者以及师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幕式由安徽省化学学会秘书长安徽大学副校长钱家盛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教授和安徽省化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教授相继致辞。张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态势,对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俞书宏致辞中介绍了化学会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中所取得的成绩,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崔勇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程广斌教授和安徽师范大学高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创新研究与人才培养”“手性聚集与结晶”“新型氮杂环高能分子创制”和“基于半导体聚合物量子点的生物分析大会报告。

会议设置了主题报告和青年论坛两个分会场,来自全省13所兄弟高校代表分别进行了8场主题报告、12场青年学术报告。我院尹艳君副教授马涛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电泳沉积含能薄膜材料及燃烧性能研究”和“石墨烯基宏观纳米组装体结构设计及其在高能锂金属负极中的应用研究”2个青年论坛报告。本次会议共收到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教学研究论文20余篇。

闭幕式上,钱家盛代表安徽省化学学会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对承办单位巢湖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参会单位表示感谢,宣布下一届年会的承办单位。下届年会承办单位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峰发表讲话。王小东代表承办单位对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化学学会对本届大会的指导与帮助,以及兄弟高校支持与参与,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会议省内化学及相关学科的一次盛会,内容丰富,既有成功经验的总结分享,又有前沿问题的探讨交流;既有高校教学科研方面的理论探索,又有工程化实践应用。相信本次会议促进了学界业界的交流,有效提升了对化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及学科前沿问题新的认知。(文/蔡昌武 /樊振华 初审/李宏林 终审/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