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成功举办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院级初赛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激发青年教师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11月18日上午,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化材学院初赛在崇学楼南207举行。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性和专业性,本次竞赛邀请了校督导组副组长黄寿军教授、院督导员王新副教授以及秦国旭、李川、韩阳3位系主任担任评委,校办公室主任、化材学院党委书记陈和龙,化材学院副院长张杨出席了本次竞赛。学院教师全程观摩学习,本次竞赛由张杨主持。

比赛分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展示两个环节。现场教学环节,参赛青年教师们根据现场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教学展示,竞赛现场,他们全心投入,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创新思维。

评委们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给每位选手进行评分。此次竞赛结果,左鹏老师荣获一等奖,冀珺、刘叶峰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王永吉、刘凡凡、赵福燕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赛后,黄寿军教授代表评委专家们对各位青年教师的表现作了点评。他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内容合理,重点突出,及现场教学精神饱满、充满激情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青年教师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议青年教师们要熟悉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入理解课程目标,开展课程教学改革,积极探索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模式。

最后,陈和龙书记感谢各位评委专家们的专业点评,他认为本次活动主题突出,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位参赛选手要认真把握竞赛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说课水平;二是各位选手要把握竞赛的标准,注重运用各种教学方法,提升说课能力,并代表学院参加校赛获得较好名次;三是创新运用各种教学方法,融入OBE理念,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本次竞赛不仅对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考核和评价,也为化材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文、图/蔡昌武  初审/张杨  终审/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