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度教研室、实验室考评工作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372

根据2018年度教研室、实验室考评工作安排,112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年度教研室和实验室考评工作。考评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副校长徐柳凡亲临现场予以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上午8时,考评专家组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考评会议,会议明确了教研室和实验室考评要求,并确定了专家评委的任务分工。教务处处长丁俊苗代表教务处感谢各位评委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从方案的设计思路和考评工作安排等方面作了说明,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随后,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和谢如龙分别对实验室和教研室考评的实际操作方案进行了补充说明。评委会议结束后,教研室和实验室分别在校第二会议室和第四会议室进行现场答辩环节考评。

  

本次教研室考评依据《巢湖学院教研室工作管理办法》(校字〔201684号)文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从教研室管理制度、教研活动、教学管理、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科研成果与应用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具体分教研室自评、学院初评、学校复评和工作业绩展示四个阶段进行。各学院所属56个教研室参加了考评,其中学院推荐参评“优秀”等级的10个教研室进行了现场汇报答辩。考评组上午认真听取了10个参评“优秀”等级教研室的年度工作汇报,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所属教研室主任60余人到场观摩,并参与了现场测评。下午考评组查阅了教研室档案材料,并按照考评方案确定了申报优秀的10个教研室排名以及全体教研室的考评结果。

  

本次实验室考评依据《巢湖学院实验室工作规程》(校字〔2016125号)和《巢湖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校字〔2016126号)等有关文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按照实验室主任汇报、评委问询、实地考察和考评组综合评定等环节确定最终排名。考评组上午听取了13位实验室主任的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充分肯定了13个实验室在近几年特别是2018年度在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中取得的成绩,也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考核内容和标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下午考评组实地考察了13个实验室,并依据考评方案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了考评结果排名。

  

整体来看,2018年度我校教研室和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良好,能够依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相关管理办法认真开展工作,并在很多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针对考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认真研究,及时反馈,并在制度设计、管理规范、建设要求、工作开展等方面予以适当调整,以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推动教研室和实验室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文/张小伟、江军 /方帆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