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380

115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滁州学院举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王珺老师荣获一等奖,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带队参赛并现场观摩。

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举办的重要教学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联盟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推进课堂教学深度变革。本次比赛历时3个月余,经过网络平台应用数据初评、智慧课堂视频网络评审等环节,吸引了来自联盟20所高校的460位教师报名参加,最终我校王珺老师进入前10名的现场决赛,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张平、工商管理学院沈菲飞及教务处江军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进入了前50名,荣获三等奖。

现场赛中,合肥工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于宝证、安徽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洪、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周瑞明、安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方明、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经庭如、淮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刘结平、阜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宏担任评委。我校王珺老师课堂教学设计新颖,技术运用娴熟,讲课声音洪亮,充满激情,教学内容深入浅出,授课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上午的十强赛和下午的冠亚军决赛,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此项赛事,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汤仲胜莅临现场观摩并致辞。他说,近年来,省教育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应用性高等教育体系建设,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之路,不断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以省级质量工程建设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引导和促进各高校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举办此次比赛是积极响应陈宝生部长提出的“课堂革命”号召,是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课堂教学的有益尝试。汤仲胜希望联盟各高校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新;希望各位老师能回归本分,把三尺讲台当做实现立德树人的大舞台,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希望各位同学志存高远,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学习生活,努力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把自己塑造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此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赛前教务处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安排参赛教师赛前培训,提高参赛水平。通过参加大赛,不仅使参赛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得到了锻炼提升,也深入推进了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文/江军  /沈菲飞  /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