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年参加社会实践锻炼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415

为进一步推进中青年教师社会实践锻炼工作,116日下午,教务处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参加社会实践锻炼中青年教师座谈会,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副处长胡传双、各学院2018年度社会实践锻炼的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丁俊苗主持。

丁俊苗主要从社会实践锻炼的意义、目标、内容、以及管理与服务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他强调,社会实践锻炼是提升中青年教师专业应用能力、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参加社会实践锻炼的教师要紧密联系《巢湖学院服务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认真梳理和总结2018年度工作,提前谋划2019年度工作安排。要强化与实践单位沟通交流,主动参与企业生产实践、积极联合申报课题、主动为企业提供决策咨询,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使社会实践锻炼出成效、见成果。

座谈会上,经法学院张丽丽、机械工程学院许磊、杨胡坤等教师汇报了自己参加社会实践锻炼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和收获,并表达了继续努力的意愿。与会教师围绕社会实践锻炼过程中如何确定目标、如何参与企事业管理、如何应用实践锻炼成果服务教学等进行了交流,并对接下来工作开展给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胡传双在总结中希望各位教师用积极的态度参加社会实践锻炼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我,同时希望中青年教师加强与地方企事业沟通交流,学习企事业单位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工作方式,尽快提升实践应用能力,将实践锻炼成果应用于课程教学改革,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文、图/黄钦 /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