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扎实推进“三查三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235

 111日上午,巢湖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会,听取2018年“三查三问”工作汇报,总结各分党委、党总支“三查三问”的做法与经验,拟定2019年“三查三问”工作思路。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

朱灿平在讲话中指出,“三查三问”是“讲严立”专题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制订了《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实施方案》和《巢湖学院深入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全校处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针对发现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坚持扶正祛邪;要通过“三查三问”,务实推进各项工作;要与学校重点工作、年度考核以及日常检查有机结合,长期坚持,高度关注,不断深化;要突出问题整改,持续狠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刘洪涛代表学校“三查三问”工作督查组,围绕政治、工作、作风、廉政风险防控和“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个清单”整改,对2018年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查三问”工作的详细汇报,认真梳理剖析了“三查三问”工作存在的问题,拟定了“三查三问”任务清单,并针对建立“三查三问”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展开了充分讨论。

与会领导对各分党委、党总支能够围绕中心任务,聚焦扶贫、作风建设、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三查三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联系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问结合,提高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效性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纪委书记阮爱民结合2019年“三查三问”工作,就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上率下,突出重点,形成联动,构建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提出了要求。(文/曹海清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