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一行来校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40

314日上午,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周黎莉一行2人来校,对我校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检查核实。

检查组针对我校十八大以来纪律处分决定是否按时宣布及送达、是否按规定范围宣布、是否及时入档、受处分人职务职级、工资待遇等是否及时调整、处分影响期间内有无违规评定年度考核等次、发放考核奖金等情况逐项进行核查,并到组织部对受处分人员的材料归档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我校纪委开学后关于十八大以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反馈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处分决定执行的材料归档存在不到位现象;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需要加强,处分决定执行合力有待提高。检查组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加强部门联动,注重过程监督,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打折扣,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校纪委书记阮爱民、纪委办主任刘洪涛就如何查缺补漏、立行立改,积极建章立制,严格执行纪律处分决定相关制度规定,确保处分执行工作落到实处,在实践中提高监督执纪效果,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李磊  /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