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纪委认真传达学习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340

10月23日下午,巢湖学院纪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精神。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郑玲主持,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巡察办全体成员,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参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会见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安徽省委书记韩俊会见来皖报告团成员时的讲话要求。会议认为,周莹、魏国权、李夏、李志军同志是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既忠诚于党、勇挑重担,又纪律严明、自身过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

会议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要以推深做实教育整顿检视整治环节工作为契机,深入查问题、找差距,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围绕“忠专实”“勤正廉”的具体要求,争做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敢担当善作为、自身正自身硬的模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参加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榜样的鼓舞和鞭策,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职责,对标先进典型,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了《铁血风采-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选编》部分内容,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Ⅱ》。会上还开展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相关内容的培训,(文/袁晓亮  初审/黄春芳  终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