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1月10日下午,校纪委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1次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郑玲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谋划好2024年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结合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广泛开展《条例》的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条例》作为执行和维护纪律的标尺,坚决执行到位,对违反党规党纪的问题坚决查处,以从严执纪的惩戒震慑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纠治“四风”、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学校2023年度纪委工作报告。体育学院、工商学院、旅游学院、机械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5个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围绕2023年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在会上进行了汇报交流。(文/袁晓亮  图/夏勇  初审/黄春芳  终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