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1

2024年3月6日下午,校纪委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郑玲主持,纪委委员、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和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理论成果,阐述了党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两个建成”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学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围绕“双特色”建设,突出监督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正风肃纪反腐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强化纪律意识,培养严实作风,加强业务学习和锻炼,敢于善于斗争,切实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成效。

会议还学习了《安徽省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严禁”》《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规饮酒的规定》,就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建议。会上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文/曹海清 /夏勇 初审/黄春芳 终审/郑玲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