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随心所向 记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子朱肖伟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432

朱肖伟,男,汉族,200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省宿州市人,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材控班级班长,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严于利己,自律自强,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巢湖学院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省级优秀毕业生”“2021年巢湖学院十佳大学生提名奖”等荣誉称号,取得安徽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三等奖,巢湖学院第六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奖。另外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1项,皖维科技项目1项。他所在的班级、团支部曾获“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称号。2022年,考研录取到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立于此,键盘敲出来的字删了又打,打了又删,不知如何开头,很好去书写自己那个充满青涩且又幸运的四年时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辅导员苏洁红老师第一次班会殷切告诉我们的话。”

刚进校园,说实话,巢院给人的第一眼是“大吃一惊”。同时,从高中的小县城步入大学,发现自己好像“无知”的很多,身份的转化与新校园的好奇心的催化,也更加笃定的自己内心努力的愿望,让巢院成为自己的跳板。为自己的跳板去“加压”才可以为跳的更高,考研的种子也由此种下。所以,一开始,我便积极参加组织与活动,努力地去学习去锻炼去成长。大学生通讯社,是第一次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去站在台上挑战从未经历如此场面的汇报。慢慢的,班级工作、组织任务安排、社团活动的参加贯穿着自己的课余生活,从参加者慢慢称为组织者,那些每月一次熬夜的稿件、那些从上台的胆怯到顺利的安排策划组织完成的班会、团日活动、那些文档表格每天繁琐且需要认真的信息收集、那些会议本记录并需要传达的一次又一次的会议内容……这些困难带来了不仅仅是点滴的成长,更是让我更加自信与坚持,让我更好的去为了内心的目标而努力,扣好每一粒扣子,做好每一件事。

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每件事

“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入校以来,朱肖伟便努力去参与各项组织。身在其职务便需要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四年生活,在学校、学院、班级之间进行工作。大学四年担任班级班长,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加入巢湖学院大学生通讯社网络宣传部,与此同时竞选进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并在2019年9月留任外联部担任部长。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担任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担任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担任2020级材控班辅导员助理。职务的多重存在,也会使得自己存在力不从心之事,偶尔开玩笑的称为“苏哥”,“作为我们雷厉风行的辅导员苏老师,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与帮助,于无形或有形去教我如何更好的向美好的未来行走,如何更好的努力,如何做事,如何为人处世。职位之内帮助同学得到的一句“感谢”,看到自己所付出的工作有所提高,自己需改的稿件刊登校报,组织的活动顺利并圆满结束,整理的材装订成一本又一本,那些时刻内心得到了许久的快乐与慰藉。偶染岁月的致知楼,黄色元素渲染着机械工程学院的名称,自己也在致知楼的陪伴下走过一年的四季。”

学生之本为学习,再忙工作也要平衡好学习。按照学业课时安排要求,会按时完成学业考核。期末考核的熬夜看书与背书,图书馆三楼的走廊来回走了无数遍的格子地板,换了无数个路灯下的呆久了手依旧没有知觉。多种场景会一直陪着自己到了考研结束。不忆过往如何,没有获得的那些成绩与分数,感谢遇见了很好的良师与益友,才有了1400多天的美好的故事与精彩演绎的生活,要赠一句谢意。

  不惧前方怎样,更应牢记在巢院校训的拼搏精神,脚踏实地,随心所向。

四年时光夹杂“疫情”这个讨厌的家伙。内心的感激、忐忑、不舍等混乱不断浮于心念之间,可能会随着接下来的行走带到以后未知的某个角落,会打开这段时光,会发酵慢慢回温。行文至此,愿温一段时光下酒,愿君身心永好,愿你我勇绘自己的人生旅途。(文/朱肖伟 苏洁红 /朱肖伟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