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记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子杨柳清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474

杨柳清中共党员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二班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党员、校三好学生、巢湖学院优秀毕业生等通过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省级计算机二级考试大学四年参与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并结项,发表一篇学术论文。考研院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珍惜时光,把握当下

 

回顾大学四年,既有欣喜愉悦,也有挫折与考验。大一刚入学期间,他与其他同学一样怀着懵懂与期待的心情。面对着新的环境与知识,他并没有直接沉迷于玩乐之中。他在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的同时,不仅入选了学院学生会,为同学们服务,还不忘记身为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他上课认真听讲,努力学习各类专业和基础知识。取得了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等荣誉。而大二期间的疫情打乱了他的短期计划。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希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大三期间,杨柳清在学习各类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参加了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在项目期间,他努力将他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项目中,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大三下学期,他参加了安徽省工程训练大赛,开拓了视野。而后,他就开始准备考研。他下定决心考研的原因是大三时看到学长学姐就业择业的困难,他觉得如果专业知识不够扎实,那可供选择的余地就更小了。所以,他坚定的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当然,考研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考研中最大的困难是在寒冷的冬天还要坚持早起来图书馆学习,日复一日,有时候会觉得现在所学的内容枯燥乏味失去了学习的信心与动力。这仿佛是身体在与自己对抗,当身体抗拒在严寒的天气受折磨时,需要我们有强大的毅力与支撑力,才能更好的完成复习内容。”在考研的这条路上,他也从刚开始的迷茫,不确定,到后面的坚定目标,坚持不懈,最终他成功上岸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大浪淘沙始见金

 

从考研一路走来,他清晰的认识到,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或许就是他考研的真实写照,“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不仅需要走好自己的路,不要妄自菲薄,还需坚守好自己的初心,坚定地朝着目标勇往直前。水再浑浊,只要长久积淀,依旧可以淘尽泥沙变为清澄;人再愚钝,只要努力,依旧可以成为金子改写命运。即便没有成功,那也不要后悔,因为那段备考过程弥足珍贵。”(文/苏洁红 杨柳清  /受访者提供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