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下有路,心中便有光 记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子戴建辉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46

戴建辉,男,汉族,1999年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省六安市人,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院文艺部部长、班级团支部书记。他努力学习,曾获新生军事训练优秀学员、巢湖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级二等奖学金、学生会“先进个人”、校体育文化节之知识竞赛三等奖、五四红歌会优秀奖、院新生才艺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2022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顺利考上安徽工业大学。

 

自信是人生的基础

 

刚进入大学校园,戴建辉同其他人一样满怀憧憬的去接触任何事物,每天都让自己充实起来。在课余时间他参加机器人协会、网球协会、飞鸿演讲与朗诵协会,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放飞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全面发展。刚进入朗诵协会的时候,他有点“社恐”,在学长的带领下,逐渐变得自信起来,学会了如何发音,以及朗诵技巧。在学校迎新晚会上,聚光灯下的他,明白了刻苦训练的意义。那一刻,他更加清楚的认识了自己,收获了友情,变得更加自信,为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责任是人生的开始

 

2019年,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迎新晚会,戴建辉挑起了大梁。文艺部的人很少,负责人只有他一人。接到任务的那一刻,每个夜晚他都在为晚会做准备。整场晚会从策划到举办,付诸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从策划书,到工作人员安排,到成功举办,再到主持人宣布晚会结束,观众退场时,他紧绷了两个月的心终于放下。不仅得到老师的认可时,而且他明白什么是责任。

 

奋斗是人生的意义

 

到大三下学期,戴建辉看到周围同学都在朝着自己设定的方向努力,他也成为了一名考研人。在这备考的8个月时间里,他斗志昂扬,把考研设置为他的“主要矛盾”。在考研前一个月,学院举行座谈会,戴建辉分享自己的备考心情,“我其实挺享受这个过程的,学习是让自己进步的成本最低的一种途径,我一点也不觉得考研很辛苦“。备考的时候,他喜欢独来独往,享受一整天不说一句话,享受知识装满整个脑袋的感受。” “不忘初心”一直是他的座右铭,激励着戴建辉日日夜夜,每当疲惫的时候,都会在脑海中反复出现那句话,让他又充满斗志。熬过了寒冬,希望就来了,在知道自己被录取的那一刻,他明白了奋斗的意义。

戴建辉给师弟师妹们的寄语:想要做成一件事,就得相信自己,永远也别看轻自己,去做,结果就不会差。(文/苏洁红 戴建辉  /受访者提供  /何照泽)